Powered by Blogger.

12.31.2009

honeywell 16300 空氣清淨機 開箱文 + 治療筆記(五)

好的,這是開箱文。

有鑑於自身健康,以及兩貓的保健,居住在工商城內的馬麻們,忍痛買下了其實也不貴的空氣清淨機。經過爬文,大家最推薦的品牌就是美國廠牌honeywell,消基會的審核也認為他的17500是最佳的空氣清淨機種,不過礙於經費以及室內坪數的考量,我們買了這台很小的機型,適合五坪左右的空間使用,一來具有負離子除臭、分解有機揮發氣體的功能,二來聲音比較小。



未開封



長這樣真的蠻小又蠻輕的


我們是在露天買的,加濾網一份(可剪開為兩片,分兩次用)2900圓左右,濾網三個月換一次,濾心一年左右要換,其實沒有很貴。





功能如上所示:

1. 最大顆的按鈕是開關,開啟時會有明顯的藍光

2. 依序往右,接下來是風速調整,有三段,低速時音量比一個沉水馬達安靜,中速時就稍有存在感了,高速時大概跟電風扇一樣大聲。

3. 第三顆就是負離子鍵,可選擇開或關

4. 第四顆是定時,這也是這個機型的優點,可以在外出時或睡眠時打開,也不怕浪費電。有三段定時,1、2、4小時

5. 最右邊的就是濾網更換提示,該換時他就會亮起,提醒你濾網已經不行了!




已經用了幾個星期了,整理下列幾個心得:

1. 真得很輕巧,隨時移動也沒問題。

2. 蠻靜音的,出風口的風力也不錯。

3. 的確可以感覺到清淨空氣的效果。在使用吸塵器時經常會滿屋子灰,空氣中飄浮太多無法用吸塵器吸住的微小顆粒,所以我會打開到最大風速,感覺真的有些差別;另外,平常一直待在家不覺得空氣有變好,不過今天出去一整天後,我發現平常在家鼻孔都不會黑黑的,今天一出門果然就黑了 = =!

其實Q飽房間通風不好,工商城的空氣又很差,以前鼻屎真的是經常黑黑的,在家也一樣,而且灰塵很快就累積在家具上,用了之後,累積的速度的確有拉長一些,最明顯的就是鍵盤上的灰塵了!

4. 馬麻A沒有過敏情形,不過根據馬麻B,他認為過敏情形有緩解,比較不緊繃的感覺!(很抽象,要問她自己才知道之前是有多緊繃。) 所以貓貓的、人的皮屑應該也是有被吸走一些。我甚至看過貓毛吸附在抽風口。不過我想那是剛好,因為貓毛還是比較重一點,吸力真的那麼強的話,我怕貓貓們會一直被吸過去。


基本上我對這個3000不到的產品很滿意,畢竟不是很大的機型,也不貴,有這些效力我已滿足!



打開就像這樣

飽飽把頭插在旁邊是什麼意思?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好了,開箱結束,飽飽的狀況也要記錄一下。


1. 2009.12.28去看了醫生後,吃了三天腸胃藥,飽飽在前兩天依然不停的拉拉拉。

29號甚至拉了5-6次,其中只有一兩次是比較多的,其他都是一兩滴,到後來還拉出透明的液體,看了很心疼哪!

不過,昨天(30號)大概是四次,有看出形狀,但還是一灘。今天(31號)要複診。

2. 眼睛很好!鼻子也不錯!症狀都很零星了!

3. 覺得渴望吃了一樣拉拉拉,所以買了歐奇斯,我自己吃覺得比較清淡,昨天(30)晚餐後沒有再拉,不知道是飼料或藥物作用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今天去買了水玻璃(環保好用得乾燥劑,可重複使用,無毒性)、樂扣(6.5L)和密實袋(買不到密保諾,買妙潔,也不錯。),要做好飼料的保存工作,避免任何飼料受潮或壞掉造成的拉肚子因素,下次可以來寫一下食物保存的心得。

希望等一下早晨來臨時,可以用飽飽硬實的糞便迎接曙光。



No comments: